《青柠》/边小啵

写在前面:这其实是很久之前开的坑了,但一直没有动手写。纯粹是自己写来放松放松。也算是填自己之前埋下的坑。人设什么的都已经忘的差不多了,也就不重新定了,按着心情和现有的思路写(虽然现在脑子一片空白…)。写的不好,不喜欢的就点叉叉吧。嗯…就这么些趴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站在A大门口,林轻伊还是觉得恍如隔世。


一个月前收到通知书时,她还带着耳麦在YY里录歌,被调成静音的手机不断的闪烁着,却一点都没引起她的注意。


直到歌曲录完并且校正好后才退出YY,方才看到手机中连串的未接。


打开门看到快递小哥铁黑的脸,心里甚是愧疚,硬生生让人在门外等了三十多分钟,就这么让人家走也不太合适。


于是请小哥进屋后喝了杯水才使那铁青的脸色缓和了些。


收回思绪轻微舒了口气,仿佛一切都在昨日。


看着身边的妹子们被迫当做女汉子使用,心中暗庆自己还有个哥哥可以劳逸。


无限发呆的林轻伊丝毫不知自己已经被他人当作了风景。


在原地呆愣了好久的一个男生终于忍不住想要走上前去勾搭,结果刚迈出第一步便被人从身后搭上了肩膀,生硬的拖了回来。


“学…学长”看到面前的男生立马低下了头。


“嗯。”稍有些慵懒的声音传来,好似一阵微风,还带有余温“去那边整理资料”


无视眼前大二学弟惊异的表情,双手揣进口袋,懒散的斜视了那男生一眼。


“哦哦,好的……那,学长我…我先走了”结巴的说完一句话,脚下便溜走了,想要勾搭新生的心思已经没有了。


待那人走后,这才抬头看向不远处的女生,脸上扬起笑容,和平日里那个死尸般的模样完全不同。


抬脚缓步走过去替女孩挡住了刺眼的阳光“小伊”

沉浸在无聊中的林轻伊保持住了自己一往的风格——蠢


谁见过哪个大一新生一直站在大门口却不进去,反而用脚在地上打转。


林轻伊听到声音猛地抬头“哥!”


“等很久了?”揉了揉自家妹子的头发,赵宇轩笑问道“先去报道,一会儿领完了书带你去吃饭?”


听到吃饭二字,林轻伊的眼中冒出了两个星星,满口答应。赵宇轩看着自家蠢妹子一阵失笑。


说起林轻伊和赵宇轩,其实是表兄妹,赵宇轩是林轻伊小姨家的孩子,比她大两岁,俩人从小就窝在一起。


对于林轻伊来说,赵宇轩真的跟宠她这个妹妹,有什么好的都给她,因为自己从小身体不好,也让她哥操了不少心。所以哥哥的威严与地位在林轻伊心中是不可动摇的。


可是,要说赵宇轩有一个不好,就是嘴欠,当然……人也欠。有时候把林轻伊说哭了却又立马变脸各种哄。在赵宇轩看来,自家这妹子越看越想在她脸上捏两把,可每次都下不去那手,要是把她弄哭了,受累的还是自己。


领着林轻伊办完了所有手续,伸手抱住那一套书,又领着林轻伊向学校外面走去。


“哥,不去宿舍吗?”虽是疑惑,到手却拉着赵宇轩的衣服紧跟着。


“嗯,舅妈说让你住我那”一手抱住书,另一只手垂下拉住自家妹子,心里却想的是以后谁娶了这个小孩自己可就没人玩了,所以狠下心决定在剩下这几年要好好欺负欺负这小孩,谁让自己原来那么累。


可惜,现在的赵宇轩并不知道,过不了多久,自家妹子就要被同住的某只狼拐跑了。


住的地方离学校也不远,只要过一个马路就行。林轻伊原以为要先回家,结果赵宇轩把书放在存物处后直带着她走到了超市里。


“先买些材料,晚上让大厨给你做好吃的”推了辆小推车,身后跟着林轻伊慢悠悠地转着。


“大厨是谁?你么?”林轻伊很是期待一会的餐,但是她家这位哥哥可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,能做饭么?


赵宇轩一边往推车里放着肉,一边回复林轻伊的问题“当然……不是,你哥我还没那个能力。对了,洗漱用品什么都带了么?”


听到赵宇轩的话,心下的疑惑越来越大,不过下一秒便被赵宇轩的问题带走了。


“带了,行李箱里还塞了两瓶老干妈”


嘴上回应着赵宇轩,可林轻伊作为吃货的本质根本挡不住,哪怕身体不行也要吃零食。


双手抱住一大包零食准备往小车里放,结果还没扔进去便被一只胳膊挡下了。


“家里有这些,你来之前都给你把零食准备好了,再说身体本就不好还爱吃这些垃圾食品。放回去”


林轻伊撇了撇嘴,却还是乖乖听话的清空了自己的东西。


面对自家哥哥的唠叨,林轻伊绝对是属于洗耳恭听的那种,并且百分百的听话。当然,也有不高兴的时候,不过下一秒被赵宇轩一哄,就没什么事了。


其实赵宇轩作为兄长十分的担心,这个缺心眼的妹妹真的很让人操心。

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与春野 | Powered by LOFTER